星空未减

佛系写文,缘更,狗血爱好者,主要写bg。已入驻爱发电,名称阳春白雪。

遇到一个缺爱公子


【接下来就是男女主 主线】

【感觉有点混乱】【一切bug忽略,为剧情服务】

                  /1/


        “公子,那镖局的少爷昨天和众人一起离开了。说来也怪,那位少爷住在府上时,孤僻的很,每天只是往那位女客的房间跑得勤,连老爷也不去拜见,好生无礼。这样的人竟也是个少爷,身上一股江湖气。”那小厮边磨墨边抱怨道。


      公子正在往账本上写写画画的笔一顿,“不可如此无礼。”


     这淡淡的语气,却惊得小厮连忙放下手中的墨条,向公子跪下请罪,“公子,奴错了。”


       公子是老爷的独苗苗,是府中唯二不能得罪的人。他一时得意忘形,在公子面前捧高踩低,并且只想着奉承老爷,却忘记公子一向与老爷不对付。


       他放下笔只是看着他,便让他觉得如芒在背,分明只是一个病秧子,生起气来却有一种无形的威压,让他有一种被看穿的恐惧感,觉得自己可笑。


      “跪下做什么?你要站着回答。”

        “公子我……我起不来。”他的腿软了,使不上劲。

  

  “我平时就是这样教你的吗?”用金丝绣着金色祥云的荼白色锦衣衬得白皙孱弱的公子比起平日的温润如玉多了一些不可直视的气势,仿若云端

之仙。

  

  公子看着小厮,心中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与无奈。他对于他的身体照顾得尽心竭力,细致入微。因为他的病不仅折磨自己,还经常麻烦别人,又加上他的心思敏感常会因此痛苦,所以他是感谢他的。

  可是如今,怎么成了这样?

  

  

  他很想问问他:他教他的书礼,可还记得?难道是想讨好他,才学的,实际上只是敷衍了事的吗?

  

  姜羽华看着他低垂的脑袋,终于还是没有问出来,“你下去吧。”

  “是。”

  

  问不问又如何呢?不过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俗话说〖黄金万两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①谁又是知疼知热的人哪?②

       

                 /2/

  府上那位重伤的姑娘醒了,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柳意醒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陌生的人在照顾她。

  她为何会在此处?车队的人呢?

  

  “姑娘你醒啦!”一个清秀可爱的小姑娘看起来很是惊喜。

  “我……”她的声音因为几天不说话而变得嘶哑。

  那个小姑娘倒了一杯茶水给她,“姑娘还是喝些东西润润嗓子,慢慢来,不急。”

  “多谢。”柳意喝完水后向体贴的小姑娘道谢。她有些不太自然,不仅是不习惯别人的照顾,而且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对待别人的善意。毕竟她见过的恶意比善意多,也缺少与人相处的经验。

  

  她看见那个小姑娘突然掩面而笑。

  

  柳意不解。

  那小姑娘愈发开心,笑得花枝乱颤。

  

  “姑娘何故发笑?”

  “哈……哈哈,不……不怪姑娘,是我……我这个人……哎呦……我的肚子……”她捂住肚子,这会可是乐极生悲了。

  

  柳意看着她弯弯的细眉皱起,有些不忍,想了想,认真地对着她说:“我可以帮你揉揉吗?”

  那小姑娘好像又想笑,可肚子疼着,一时间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真的是哭笑不得了。

  她挪动步子,一点一点地靠近柳意。柳意用内力慢慢地用手揉开,按压穴位疏通。

   小姑娘渐渐地感觉自己的肚子不那么痛了。

  

  “我好了!姑娘真厉害!”她眼里是好感和崇敬。

  

  “你没事就好。”你摸了摸她的头。

  

 方才还热情胆大的小姑娘,竟变得有些女儿家的羞涩“其实我发笑,是因为自己总能,在一些别人看起来正常的事情,找到好笑的地方。”

  “方才我见姑娘,只觉得您呆呆的,看着有种不知所措的可爱,像只呆鹅,所以才因此发笑的。后来您又说要帮我,很认真的语气,我才止住的笑意就又上来了。不过相处一段时间就没事了,姑娘不用担心。”

  

  柳意听后,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干脆就闭上嘴。

  

  听见那小姑娘又说:“我叫红玉,大家都叫我红娘。姑娘该怎么称呼?”

  

  “柳意。”

  

        /3/

  姜老爷听说柳意醒了,晚上吃饭时,特意设宴款待。柳意看着摆了一大桌子的菜,坐下的却只有她和姜老爷,她看着站着的那些手里拿着盆盆罐罐的仆人,里面也有红娘,问姜老爷。

  “只有你我二人吃饭吗?她们为何要站着,不一道吃吗?”

  姜老爷笑了笑,“确实还有一个人,是犬子。至于这些人则是府中的下人,是伺候我们用饭的,怎么能和主子一起吃饭呢?

  

  她从那些仆人脸上看不到什么情绪,像一个个木偶假人,仿佛早就习以为常。到了红娘那,她偷偷向她眨眨眼,微微一笑,就和其他人一样,正经起来。

  

  她收回目光,听姜老爷抱怨道:“我这个逆子,是我那可怜的发妻留下的,也是我唯一的儿子。这孩子打小便不亲近我,自他母亲去世这些年,他越发不与我说话了。唉!也不知怎会变成这样?”

  

  “那段时间,老爷没有怎么关心公子吧。”

  

  姜老爷被戳到痛脚,本想着这一番“推心置腹”能博取她的同情,没想到柳意不吃这一套,他只好尴尬笑笑,喝杯酒压压惊。

  

               /4/

  姜羽华姗姗来迟,他第一次见到了那位被府中人津津乐道的女客

  他先向父亲请安,随后对客人行礼,柳意也抱拳回礼。

  公子抬起头看见她,觉得这位女客的气质十分独特,既凌厉又干净,像是未出鞘的宝剑。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姜老爷说。

  

  待几人都入了座,三个仆人各自端着自己手里的水盆有条不紊地上前停在三人面前,柳意看着姜老爷慢悠悠地洗手。她不明白这里的规矩,来之前,她已经洗过手了,于是她告诉那个端水的仆人,“多谢,不用了。”

  

 “柳小姐,你怎么不用呢?”姜老爷盯着她,有些阴阳怪气,“莫不是觉得我招待不周?”

  

  “不是,我来前洗过了。手是干净的,水也是,那就不用再平白多用一盆水。”

  

  

  公子听见父亲的话,心想她必是得罪了父亲,心中有些隐隐担忧。他下意识地皱着眉头,在听到女子冷静的回答时,才悄悄舒展了眉头。

  

  柳意见那位一直安安静静地公子开口:“接下来便是漱口、吃茶,最后才是吃饭。姑娘初来乍到,许是不太了解。若是与您的习惯不同,按你自己喜欢的来就行。”他苍白的脸上出现一丝红晕。

  

  知道是那位公子的好意,她朝他点点头。

  

  柳意还没说什么,姜老爷就在一旁打岔,“这怎么能行?这不符合规矩。”

  

  “父亲,规矩不是一成不变的。姑娘是客,您理应尽力款待……咳咳……”他情绪有些激动,正是发病的前兆。

  

  姜老爷见自己的儿子在外人面前如此顶撞自己,心中的不满大过对儿子身体的关心,他这样好面子又自私自利的人,这么能要求他关心人呢?哪怕是他的孩子。

  

  “你怎么可以忤逆自己的父亲?你的圣贤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吗?我真是白养你了。”姜老爷大声训斥,仿佛他的嗓门越大他就赢了一般,完全无视了他儿子越来越苍白的面庞。

  

  啪!

  柳意的剑被她拍在桌上,周围安静了下来。

  

  她盯着姜老爷的眼睛,淡淡地说:“你看不到他的脸色不好了吗?”

  姜老爷有些心虚地移开视线,移到公子脸上,发现他脸色煞白,呼吸急促。

  这时他才急了起来,柳意听见那位公子发出很细微的声音,“药……药……。”

  

  柳意拿起宝剑走到他身边,问道:“你的药在哪?”

  

  姜老爷也跟着问:“是啊,羽华你的药呢?”

  

  姜老爷的声音直接盖住了公子的声音,他还在那里自我感动式地说个不停,把柳意弄得有些心烦。

  

  她拿没有出鞘的宝剑抵住他的脖子,冷喝道:“闭嘴。”

  

  等到姜老爷安静得像鹌鹑一样时,公子虚弱轻缓的声音才时断时续的传来,被柳意清楚听到。她迅速从公子的袖口里找到一个小瓷瓶,看都没看拿了仆人端的一碗水给紧闭双唇的他,奈何他不吞咽。

  

  “那是漱口水。”那仆人提醒道。

  

  “是干净的。”看着那人不放心的眼神,她又解释,“除了这水,其他不是酒便是茶,不便用来服药。”

  

  柳意有些无奈,这样喂实在是没有效果。她想了想,掐着公子的脸,直到他的嘴张开,想要直接把药灌进去。

  等到她准备灌药的时候,姜老爷却跳出来阻止,“怎么能这样喂药呢?我儿会呛着的。”

  

        她的声音沉稳冷静,“姜老爷有什么好办法吗?现在郎中没到,只能先给公子吃药。”

  随后她把碗连同药都塞给了姜老爷,“我不干了。你们是父子,本应该你去喂药。公子不吃药,姜老爷最好嘴对嘴的喂,或许公子就吃了。”

  

  “你……”姜老爷气的说不出话,没想到看着冷淡的女娃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直他气得他双眼一翻,竟晕了过去。

  

  场面一度混乱。

  

  “安静。”她的声音很有抚慰人心的作用,众人都安静下来。

  

  她对着几个仆人说:“你们老爷只是气晕了过去,扶他回房休息片刻就好了。”又补充了一句:“别担心。”

  

  柳意看着意识不清的公子,轻轻叹了口气,不再浪费时间,救人要紧。

  

  〖她将从姜老爷手中拿来的药瓶打开,倒出一颗黑色的药丸,放到口中咬碎,难以忍受的苦涩从舌间蔓延,她忍着想要吐出来的冲动,喝了一口水,然后用手掐着他的脸,他的嘴被迫张开。

  她就这样含住了他的双唇,在手和舌头的双管齐下中,他的牙关终于松动,唇齿微张,她趁机将口中的药送过去,公子被迫咽了一点,察觉是苦的后伸着舌头想要吐出来,正好碰到了柳意的舌头,为了防止它捣乱,柳意只好用自己的舌头抵着它,让他不得不咽下去。

  旁边的两个奴婢看着,两个小姑娘羞红了脸,她们相视一笑,然后不约而同的转过身。没办法,这在外人看来她们唇齿相贴,难舍难分,看起来好像姑娘在向公子索吻,而且公子只能被迫承受,原来苍白的脸上都亲出红晕了,好怪哦!

  

  不管姑娘们如何做想,柳意觉得自己不能呼吸了,她不会管气啊!(公子也不会)她急忙拔出有些发麻的舌头,一根银丝被拉了出来,一时间两人都喘着气,她连忙喝口要把嘴里的苦味祛掉。

  

  结果她刚一离开,他又要吐,柳意只好深吸一口气将口里的水渡给他。

  

  苦涩的药被水冲淡,如同久旱逢甘霖,他忍不住急切地想要更多,于是勾着她的舌吸允,想要她给的所有甘甜。

  

  好家伙,这会成了公子索吻了!

  

  药效的发作让他清醒了一些,只能意识到自己的口中有一个软软滑滑的东西,应该是一种奇怪的食物吧。他傻傻地咬了一口,嗯 是腥甜的,不好吃。好奇怪,食物也会跑吗?〗

  

  这个梦可真奇怪!

  

      


①  出处:《红楼梦》五十七:“姑娘是个明白人,没听见俗语说的:‘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

②87版红楼里紫娟的一句台词,因为觉得很好,就借用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