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未减

佛系写文,缘更,狗血爱好者,主要写bg。已入驻爱发电,名称阳春白雪。

前缘未了

⭐含私设·人妖恋

⭐脑洞产物,文笔不行

  

  我的爱人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

  

  /1/

  孟楠在等他转世的恋人,是一个爱笑的姑娘。可他害死了她,终归还是人妖殊途。话说,他本是一只修了九条尾巴的狐狸,要是真修得了第十只尾巴,便应了十全十美,方可荣登仙家。

  贪嗔痴、求不得、怨憎会、爱别离——为人生四苦,若想修仙,要先为人。他要渡情劫,是因为没有参透情。连他自己都不曾料到,原来有些情,拿的起,便放不下了。

  

  每过一世,他便会断一条尾巴,只是天道对他的惩罚。

  狐狸断尾有剜心之痛,没有尾巴的狐狸是活不长的。

  九条……

  八条……

  七条……

  ……

  他看着仅剩的一条尾巴,“香香,我还能找到你吗?毕竟我已时日无多。”

  

  /2/

  王家大小姐生性冷淡孤僻,求亲的人来过许多,但她不愿嫁人,年芳二十,仍待字闺中。近来却好像被什么邪物缠上,梦中总是看着同样的故事。

  那个叫香香的姑娘让她觉得很熟悉,好像她们应该是很亲密的关系,可她分明不认识那姑娘。故事的结局是生死离别,姑娘没能等到她的小狐狸。

  虽然是个哀婉的故事,但我若是那姑娘,是断不会与妖相恋的。王大小姐心中暗想。

  她生性如此,是不可能这样爱上什么的。

  

  后来,王家小姐不堪其扰,请了个道士做法清理邪祟,终于逼出了祸患的源泉。

  是只狐妖。

  

  孟楠找到了“香香”。

  那道士终不敌他的道行高深,他看着她眼睛里流露出陌生的警惕与惊吓。他有些手足无措。

  “香香,你不要怕。”

  

  /3/

  香香?她不是梦中的姑娘吗?王家小姐意识到自己似乎被错认成别人了。

  

  “我不是香香,不是你要找的姑娘,我们素不相识,不管你是人还是妖,我都不希望你再来打扰我了。”

  

  他歪了歪头,有些不解,“香香?”

  随后从怀里掏出一块玉石,它在发光。

  “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上面有一缕你遗落的情丝,你不记得了?”

  她摇了摇头。

  ……

  “多有叨扰,是我认错人了,但请将这块玉石收下,这缕情丝或许能补足小姐的情缺。”

  “不必了,我如今这样很好,望公子能够早日找到自己的心仪之人,我先告辞了。”

  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孟楠苦笑道。

  “即使你们有着同一个灵魂,相似的眉眼,可你也不是她。我怎么会忘记呢?”

  

  “我的爱人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

  

                              ( 完结)

评论

热度(3)